「粿仔條」引恐慌!彰化醫師吃了全身不舒服 阿公嚇到改吃粥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質疑是粄條保存不當產生「米酵菌酸」釀禍,目前已造成2死5重症、共23人受害,彰化有名醫師日前到一間素食麵攤吃完後,出現胃部、全身不舒服症狀,衛生局前往麵攤稽查,業者喊冤無奈被捲入,不過這也引發外界對粿仔條恐慌,有名老阿伯說,這幾天看到政府連環爆,現在看到它都會怕怕的,只能改吃粥了。

▲醫師疑吃粿仔條全身不舒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醫師疑吃粿仔條全身不舒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家說鄉: 「真的冤枉!」麵攤開了50年,從沒有民眾反映吃粿仔條身體不舒服,店內粿仔條使用來源是用在地業者,配合也長達40年了,堅持早上做好現送,到店後急送冷藏,由於它不好保存,叫的量也少,一定天天完售,也希望衛生局能查清真相。

▲醫師疑吃粿仔條全身不舒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粿仔條爆食安。(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該名醫師與妻子於3月21日前往員林市一間麵攤點餐,醫師吃乾粿仔條,妻子吃麵條,醫師吃完後返家發現胃部很不舒服、整個人超級虛弱,至到隔天早上還是很不舒服,但還是忍著去醫院看診,直到第3天才稍稍恢復。

這幾天發生「寶林茶室」因爆發「米酵菌酸」食物中毒案,醫師妻子這才聯想到有可能當天身體不適可能與粿仔條有關,昨晚緊急通報衛生局。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期中報告喊停,彰化衛生局。(圖/記者唐詠絮攝)

衛生局疾管科長王曉琪表示,本局接獲通報民眾3月21日食用乾粄條後身體不適問題,據家屬表示目前該民眾身體已恢復,因目前回北部住家,已連繫民眾前往醫院就醫,本局已錄案持續追蹤後續狀況。

有名阿伯無奈的說,他說現在73歲了,粿仔條已經吃了60多年,沒聽過吃它會引發食物中毒,年紀大了牙口不好,粿仔條軟軟的比較好吞,以前經常吃,現在政府一直爆「當然會怕怕的」,現在只能多吃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