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北市衛生局稽查A13信義遠百 現場最新直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百貨內的「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北市衛生局、法務局在今(29日)下午1點30分,由食安官帶隊到事發的遠百信義A13百貨美食街進行稽查,《ETtoday新聞雲》將全程直播,讓讀者了解現場最新狀況。

衛福部今天上午10點公布最新受害人數通報,累計有18名個案。《ETtoday新聞雲》比對中央與各縣市案例,發現北市另有1例39歲男輕症個案未列入衛福部統計。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受訪則表示,台北市再增加2例,1位門診、1位急診。稍早新北市衛生局也公布,新增一例自行通報的個案。因此,累計全台受害人數目前已累計至22人。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公告,今、明兩天消毒暫停營業。(圖/記者張乃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已經暫停營業。(資料照/記者張乃文攝)

衛福部昨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在首名死者的血液檢體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首度檢出,現在傳出第二例死者的胃內容物及血液檢也同樣驗出米酵菌酸。王必勝今日上午受訪表示,尚未收到第二例檢驗報告「目前連我都不知道情況」,昨天是因為是重要追查方向,才特別開記者會宣布,而後續已經和法務部協調,解剖相關驗屍報告,理應由法治單位來做公布。

他也透露,後續調查重點會分兩路線,一是人的部分,將優先檢驗目前重症住院病患的血液檢體,物的部分,則優先檢驗寶林與供應商的粿條檢體。

▲▼寶林茶室個案統計0329 1200更新。(圖/ETtoday製表)

▲寶林中毒案,截至中午最新數據。(圖/ETtoday製表)※點圖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