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內首例!7旬婦吃「小林紅麴」2個月爆洗腎 食藥署了解中

▲▼大醫生技紅麴膠囊。(圖/取自業者官網)

▲有民眾爆料吃大醫生技紅麴膠囊導致急性腎臟病。(圖/取自業者官網)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機能性保健食品爆發民眾食用後,出現急性腎衰竭死亡,今爆出1例台灣民眾食用小林製藥原料製成的「紅麴膠囊」,2個月就出現急性腎臟病,而該產品是「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食藥署表示,有看到新聞消息,但目前還未收到民眾投訴,但根據民眾向媒體提供的產品照片,確實是下架名單中的產品,已經請地方衛生局做了解。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向媒體投訴,70歲的太太去年3月開始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才大概吃2個月,就出現急性腎臟病,去年5月已經開始洗腎。小林製藥紅麴事件爆發後,陳先生接到要求停止食用紅麴產品的訊息,因此懷疑是小林紅麴產品導致太太腎臟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目前還沒接到相關民眾投訴,不過有看到媒體新聞,看民眾向媒體提供的產品照片,確實是公布要回收下架的產品,現在已經在了解中,也會請地方衛生局做後續調查。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造成多人罹患腎臟疾病,儘管仍在確認與腎臟疾病的因果關係,但該公司今日稍早證實,日本國內再新增2例死亡案例,累計4死。小林製藥雖然已經宣布自主回收旗下3款保健品,然而由於小林製藥同時將紅麴販售給其他廠商,因此受害範圍越來越大。

一名東京都40多歲男性也出面表示,他僅服用幾周後,就開始出現尿液顏色變深、排尿困難、劇烈腹痛等問題,並且不幸住院開刀,但至今腎功能依然異常,仍然沒有完全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