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料「協調會留人遭報警」 林岱樺急開記者會曝「監視器畫面」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強調會與民眾站在一起,共同杜絕詐騙。(圖/記者呂晏慈攝)

▲林岱樺(右二)強調會與民眾站在一起,共同杜絕詐騙。(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網路媒體《NOWnews》今(28日)踢爆,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辦公室日前舉行詐騙案協調會時,辦公室主任稱「沒把事情解決大家都別離開!」使星展銀行協理認為遭到拘留,向長官求救,長官聞訊立即報警處理,引發一陣騷動。對此,林岱樺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與民眾站在一起,杜絕詐騙,並轟「財團」報假案、濫用國家警政資源,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媒體報導,林岱樺辦公室上周邀集星展銀行協理與詐騙案受騙當事人進行協調,雙方協商3小時未果,時間逼近傍晚之際,主持協調會的主任稱:「沒把事情解決大家都別離開!」使得協理認為遭拘留軟禁,向長官求救,長官聞訊立即報警處理。消息一出引發政媒圈議論。

為此,林岱樺今天上午臨時在中興大樓一樓舉辦記者會,並邀請陳情人和部會官員與會。陳情人說明,他在去年11月4日收到詐騙簡訊,雖然在10分鐘內聯繫星展銀行,要求停止付款並報案,但星展銀行僅願意暫列爭議款,而後仍將款項撥予詐騙集團。林岱樺指出,辦公室認為星展銀行的處理方式引發公共質疑,後續要求被害人支付信用卡費,漠視客戶權益。

另對媒體報導在開協調會時「留人」引發當事人報警一事,林岱樺特別向立法院調閱監視器畫面,她指出,當天與會的星展銀行協理自己走進辦公室,人身自由並未被拘禁,星展銀行主管涉及報假案、濫用國家警政資源,因此,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當事人之一的辦公室主任則說明,當天該名協理並沒有提出明確的處理方式,中途離開協調會現場約1個多小時,顯見無意積極處理該案,對於媒體報導內容深表遺憾。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強調會與民眾站在一起,共同杜絕詐騙。(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強調會與民眾站在一起,共同杜絕詐騙。(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