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呂秀蓮擬赴陸見習近平 呂辦鄭重澄清:並無此事

▲呂秀蓮駁斥赴中國大陸見習近平的傳言。(資料圖/記者呂晏慈攝)

▲呂秀蓮駁斥赴中國大陸見習近平的傳言。(資料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我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出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是否會有「馬習二會」;對此北京消息人士證實,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二次會面「確定在計畫中」,並透露北京當局積極接洽與邀請另一位我「已卸任」且「層級極高」的政治人物訪問,可能也將與習近平會面。外界點名應是指前副總統呂秀蓮,但呂辦對此嚴正駁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剛從中國大陸返台,馬英九接續在4月1日率青年學子赴陸訪問,馬英九此行可能繼2015年新加坡「馬習會」後,再在北京進行二會,雖然馬辦否認已確定行程,但據港媒報導,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二會行程「確定在計畫中」。

港媒另指出,還有一位「已卸任、層級極高」的台灣政治人物,將在馬英九之後接力訪問,外傳是陳水扁時期副總統呂秀蓮。對此,呂秀蓮辦公室在臉書鄭重澄清,「據悉傳言前副總統呂秀蓮將前往中國訪問,前副總統呂秀蓮鄭重聲明:並無此事。敬請不要誤信、誤傳此一謠言。」

馬英九此行訪問中國大陸,時間點正值我520政權交接前夕,南海也在舉行美日菲三國高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