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一行程「一定有馬習二會」 蔡正元:是這次馬英九訪陸重頭戲

▲2015年馬習會。(圖/資料照)

▲2015年馬習會。(圖/資料照)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將訪陸,是否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碰面,引發各界關注。前立委蔡正元表示,馬英九這次一定會見習近平,「馬習二會」將是這次行程的重頭戲。

蔡正元在《盧秀芳辣晚報》說,大陸的快速邀請,馬英九的快速答應,還有行程快速安排好,這一定背後作業很久,只是發邀請函很快,雙方都有默契。

蔡正元表示,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訪陸作業是他規劃,所以大概知道大陸習慣,馬英九的行程不是臨時起意,「會不會見習近平?一定見,不然去北京幹什麼?」

蔡正元說,馬英九上次去,被民進黨的人說中共常委都沒見到,但上次祭祖是主體,中共常委也不太離開北京。但最近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到北京,見了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以馬英九的位階,一定跟習近平見面,但在傳統習慣上,大陸的最高領導人見誰、跟什麼時候見,都不會確定,「馬習二會是這次重頭戲」。

針對馬英九這次訪陸,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此行團員為馬英九,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總統府前副秘書長蕭旭岑,前總統辦公室主任、前專門委員王光慈及政治大學榮譽教授、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坤玄,此外還有一同隨團出訪的20名「大九學堂」學員。

至於是否有「馬習二會」的可能性?有知情人士提到,習近平第三任後,未見任何台灣人士,國民黨的代表夏立言也只見到王滬寧,因習第三任後中共整體策略改變,作法和前兩任時不同,台灣客人皆由王滬寧與宋濤會見,是否有「馬習二會」尚未可知,但就算沒有「馬習二會」,馬此行對兩岸的融冰效果也已經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