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業保育人員清明前夕加強巡視防範森林火災 舉報最高獎10萬

▲森林護管員在墳墓區與林班間噴阻燃劑。(圖/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森林護管員在墳墓區與林班間噴阻燃劑。(圖/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台灣中部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正值乾燥季節,也是森林火災的好發期,尤其民眾於清明時節掃墓祭祖,稍有不慎就極易引起火災;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也在清明連假前夕加強公墓周邊燃料移除,並特別提醒民眾應謹慎用火,以免觸法背負刑責,而通報森林火災、舉報行為人,就有機會獲得5000至10萬不等獎金。

南投分署指出,根據統計,祭祖掃墓「燃燒金紙」乃引發森林火災的主要因子,該分署埔里工作站於清明節前,於南平山及桃米坑公墓與林班地交界處,加強燃料移除及噴灑環保生物阻燃劑工作,以降低森林火災的發生機率。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移除墳區與林班間的雜草等燃料。(圖/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移除墳區與林班間的雜草等燃料。(圖/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清明連假將屆,林業保育人員加強巡視、防範森林火災。(圖/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分署提醒,若失火燒燬他人之森林者,依《森林法》第53條規定: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及需付森林火災所造成損失之民事賠償責任;為鼓勵民眾共同防範森林火災,舉發燒燬國、公有林者,經查獲犯罪行為人,將致贈每案10萬元以下破案獎金,若情節重大,得提高至100萬元,而最先通報森林火災發生者,則發給5000元以下獎金。

民眾若發現森林火災,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通知林業保育署各分署動員前往滅火,在掃墓祭祖期間,處理香燭、金紙、雜草等可燃物時,應格外小心,以避免火災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