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年把30顆「巴克球」塞進尿道!醫師警告:嚴重恐穿破膀胱

▲▼14歲少年把30顆「巴克球」塞進尿道!醫師警告:嚴重恐穿破膀胱。(圖/翻攝自深圳市人民醫院)

▲14歲少年把30顆「巴克球」塞進尿道。(圖/翻攝自深圳市人民醫院)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國深圳一名14歲少年近日洗澡時,將30顆名叫「巴克球」的磁力珠塞進自己尿道,結果4小時後就因腹部疼痛、血尿,被爸媽帶到醫院掛急診。醫生緊急進行手術,費了一番功夫才取出30顆珠子。過去一年來,類似案例還有2起,因此醫師提醒廣大家長「膀胱異物臨床上不少見,性教育很重要 !」

根據陸媒《瀟湘晨報》報導,深圳市人民醫院近期收治一名14歲少年,原因是少年將磁力珠帶進浴室洗澡,直到4小時腹部疼痛、小便疼痛伴隨出血,送醫檢查才發現他膀胱有異物,經泌尿外科主任醫師進行微創手術,才將30顆珠子取出。

無獨有偶,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泌尿外科2023年2月也收治過一名男童,因為男童將大量磁力珠塞入尿道,最後在手術團隊的努力下,才終於將47顆磁力珠從男童尿道、膀胱中取出。

同年7月,長沙18歲少年也好奇將一顆磁力珠塞入尿道,發現無法取出,驚慌之下又連塞了幾顆,企圖利用磁力將塞入的珠子吸出來。結果塞了20多顆都沒能將珠子吸出來,還出現頻尿、尿急和血尿等不適症狀,最後只能向爸媽坦承一切。

爸媽聽聞後,立即將他送往湖南省人民醫院,但由於磁力珠數量多、磁力極大,無法經尿道取出,必須將膀胱切開才能將異物全數取出。最後經過手術,25顆直徑約5mm的磁力珠被完整取出,但磁力珠磁性太強,竟將長達25cm的手術鉗牢牢吸起。

湖南省人民醫院泌尿外科二病區主任宋偉表示,異物進入尿道後,有些會「跑」到膀胱裡,引發頻尿、尿急、尿痛、血尿等系列症狀;嚴重時,異物可能穿破膀胱損傷腸道,進一步危及生命。

宋偉指出,青少年容易對第二性徵帶來的身體變化產生好奇心,「因此膀胱異物在臨床上並不少見。這些異物五花八門,有膠棒、牙籤,還有螺帽、眉毛鉗等。」他提醒,學校和家庭都應重視青少年性教育,引導孩子正確認識青春期帶來的身體變化,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性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