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度強調水原說謊! 大谷翔平記者會「不給問」原因曝光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於當地時間2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貼身口譯員水原一平盜竊、非法賭博一事作出回應,光是12分鐘的聲明內就6度提到水原「說謊」。至於為何大谷不開放現場媒體提問?日媒認為,可能與MLB已經啟動調查程序有關。

▲▼大谷翔平25日在記者會上6度提及「說謊」,表示自己也是水原設賭的受害者。(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25日在記者會上6度提及「說謊」,表示自己也是水原設賭的受害者。(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媒《Full-Count》,大谷翔平在記者會上針對水原一平遭道奇隊解雇等事件發表長達12分鐘的聲明,不過現場之所以不開放媒體記者提問、不回應媒體提出的問題,且禁止其他攝影鏡頭拍攝,主要是因為水原的犯罪嫌疑已經由MLB正式展開調查,也因此大谷不必再接受現場媒體針對此事提問,「這在美國是理所當然的事。」

報導也指出,水原一平涉嫌非法賭博一事,對於道奇隊並不是完全沒有影響,也因此大谷翔平不想再因為此事對整個球隊造成困擾,且還必須營造出能夠專注在練球、打球的環境,試著轉換心境,迎接29日對上聖路易紅雀隊的美國本土主場開幕戰。

美媒《洛杉磯時報》評論,對於現階段的大谷翔平而言,記者會不開放媒體提問,是最佳的選擇。

日媒《日刊體育》則引述富士電視台解說委員風間晉在節目上發表的看法,指出大谷翔平之所以在記者會上僅單方面發表聲明、不開放媒體提問,是因為大谷方面認為目前最為優先的事,是如何將大谷最想轉達給外界的訊息(自己未涉及賭博、與匯款無關、自己也是水原說謊的受害者),如實向大眾傳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