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拳王猝逝!教練PO「遺體合照」掀眾怒 《第一神拳》作者發聲

▲▼             。(圖/翻攝自X)

▲ 山田上傳親友與坂間遺體的合照。(圖/翻攝自X)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輕蠅量級青年拳擊冠軍坂間叶夢本是備受矚目的新星,17日卻傳出在比賽前一天猝逝,得年僅20歲,突如其來的死訊震驚拳擊界。而他的教練等親友23日出席守靈儀式,事後卻上傳和坂間遺體的合照,在網路上掀起眾怒。

綜合日媒Nlab及《日刊體育》,坂間的守靈儀式23日在東京都內的靈堂舉行,出席的都是他生前熟識的友人,包括教練山田武士、拳擊選手中谷潤人、京口紘人、那須川天心及知名漫畫《第一神拳》作者森川讓次。

然而,山田事後在社群平台X上傳在靈堂的大合照,可見眾人圍繞棺材,微笑比出握拳手勢,卻清楚拍攝到坂間遺體臉部,引發眾多網友怒批,「曬遺體照真的是很棒欸」、「不管發揮多大的想像力都無法理解這種行為」、「令人不舒服」、「如果不是遺體照片,而是他生前大家一起在拳擊館的合照就好了」。

森川身為山田所屬的JB Sports拳擊館會長,24日對這起風波發文坦言,「我想有些人會覺得不舒服」,並說明坂間的葬禮要求親友穿便服出席,因為「只要他的遺體還在,感覺就像他還在場上戰鬥」,「希望大家能像看比賽一樣看著他退場」。

坂間的父親得知山田的發文引發爭議後,也曾提議親自出面解釋,但森川強調,「請別打擾他們」,因為家屬仍在努力接受必須與坂間告別的事實。

而山田也在25日刪文道歉,稱他當時是與坂間家屬討論過後才上傳照片,「但對於為大眾帶來困擾,感到非常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