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開車載母衝進海!海軍兒被救起獨活 今晨裁定收押

▲▼南寮自殺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黃男在海軍服役,稱母親失智,不堪長期照顧疲累才會選擇一起尋短。(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莊智勝/高雄報導

高雄市彌陀區南寮漁港24日中午驚傳一部車掉落海中,車上是一對母子,警消跟海巡合力救起兒子,母親則送醫宣告不治。被救起黃姓兒子(36歲)在海軍服役,宣稱母親失智,長期照顧疲累才會選擇一起走上絕路。檢方在複訊後,25日晚間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向法院聲請羈押;今(26日)晨法院裁定收押。

警方調查,黃姓男子在24日當天中午開著轎車、載著68歲的母親,衝入南寮漁港中墜海,海巡、警消獲報後立即到場救援,黃男上岸後意識清楚,但母親則宣告不治。黃男供稱,因母親失智,需要人照料,擔心久病的母親日後生活困難,長期壓力下才會選擇攜母尋短。

據了解,黃姓男子在尋短前,曾致電給部隊長官,表達輕生的念頭,部隊還通報協尋。警方在偵辦後,依加工自殺罪將全案移送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認為黃男涉犯《刑法》272條的「蓄意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年長者、身心障礙者、婦女及孩童者」重罪,25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今晨裁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