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日本「QR Code、紙本申報單」都準備  網:30分鐘就出關

▲▼日本入境,日本入國審查,日本MYSOS,Mysos,成田機場,成田國際機場,日本入境檢疫,日本入境政策,日本通關,日本開放。(圖/記者蔡玟君攝)

▲目前入境日本必須申請2組QRcode,或是填寫紙本入境卡、海關申報單。(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台灣人超愛到日本旅遊,2023年1074萬出國人次中,就有多達383萬人赴日,不少人入境時會使用「Visit Japan Web 」,出發前在網站填好資料,入境時出示QR Code即可,但有網友表示,最好連紙本的資料也一起準備,入境時看哪裡人少就往哪裡去,省下許多排隊的時間。

有網友在臉書「日本自由行討論」發文,「強烈建議大家,入境日本最好紙本跟QR碼的入境卡都準備好」,昨(24)日抵達關西機場,雖然事前已經上網填過資料拿到QR Code了,但還是拿了紙本入境單,以備不時之需,「果真到了入境大廳放眼過去黑壓壓的一片人海」,到了查驗櫃檯,地勤人員拿走紙本,沒使用QR Cod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原PO到了領取行李的地方,拿紙本的海關申報單排到天荒地老,反而有QR Code的旅客不用排隊,直接引導到海關掃完護照就被放行了,「以上出關經驗花了一小時左右的時間」。

▲▼             。(圖/翻攝自FB日本自由行討論區)

▲網友分享入境經驗。(圖/翻攝自FB日本自由行討論區)

對此,網友在底下分享經驗,「QR Code跟紙本都準備好+1,結果下機直接被引導到QR Code線,全程通關大概5分鐘,前面只排了一個人,體驗超好」、「我去沖繩也是紙本跟VJWㄧ起申請,下飛機後,紙本比較快,不用10分鐘就出去了,VJW還要排隊」、「手機秀出QR Code,成田、福岡入境半小時」、「2月底去沖繩,紙本一下就過去」、「QR在中部機場很快」、「QR中部入,20分內」。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覺得QR Code的優勢在海關申報那邊,入境因為要按指紋還有拍照,用紙本跟QR Code差異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