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李四川批「8年漠視」 柯文哲留言點出1問題:公文寫這麼明白!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台北校區大樓動土典禮」受訪。(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台北校區大樓動土典禮」受訪。(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因收受警用監視器廠商台智光的賄賂遭羈押,連帶引發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現任市長蔣萬安、藍綠議員口水戰。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23日發文痛批柯文哲8年漠視才產生今天結果,柯文哲則於底下留言回嗆,自己在公文上批示「該但書實際上為財團勾結議會」,當初提覆議被藍綠駁回,但藍現在有過半支持,「為什麼你們還是這樣?」

面對李四川發文痛批「所有的答案都依照柯市長製定」,柯文哲23日晚間於李四川臉書下留言稱,這個案子當年議會藍綠聯合推翻他的覆議,但是自己認為不合理,圖利廠商讓台北市政府每年浪費8000萬以上,所以在最後的公文特別叮嚀警察局「要向下一任政府提報議會但書窒礙難行事由,並由下任市府決定採取後續因應作為」。

柯文哲提及,自己在公文上批示,「該但書實際上為財團勾結議會,榨取國家財產之惡行惡狀,必須公告於世,予以遏止。」問題不在費率,而是蔣市府為何要配合議會不合理的但書與廠商過份要求,明明大部分監視器用2M就可以,卻全面採用3M,藉此拉高預算。

柯文哲強調,「蔣萬安與我的狀況不同,現在國民黨在議會有過半議員支持。我提出覆議,被藍綠聯手駁回,我再開記者會,最後的公文寫的這麽明白,為什麼你們還是這樣?」

而李四川也在柯文哲留言處回擊,「感謝市長的指教,施政沒有顏色,是非也沒有顏色。我們應該共同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市民要的是一個能解決市政問題的市長。」

▲▼柯文哲於李四川臉書底下留言,李四川回覆。(圖/翻攝自Facebook/李四川)

李四川23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本來不想寫這篇臉書,但看柯文哲如此咄咄逼人就不忍了,「柯市長你說你忍了台智光8年,但我看來,因為你8年的漠視,才產生今天的結果。」柯文哲不但沒有把母約解掉,還在106年把警察局的監視器全部與台智光再訂定一個專案網路的子約,109年在這專案子約訂明3M費率月租費2200元。

李四川指出,在柯文哲編列112年警察局監視器預算時,是23%用3M、77%用2M,所以預算才會編4.6億,但留給蔣市府因覆議失敗,議會但書要求全部都要用3M,所以依照柯簽的專案子約2200元,加上今年增加的量,當然就要編5.5億,後來議價後約5.02億,「問題不在速率,問題在於費率。不必問蔣市府,所有的答案都依照柯市長製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