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升高官方用詞 承認入侵烏克蘭是「戰爭」

▲▼ 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22日表示,「與烏克蘭處於戰爭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邁入第3年之際,俄國一直將這場衝突稱為「特別軍事行動」,然而克里姆林宮22日首次升高官方用詞,表示與烏克蘭正處於戰爭狀態,戰事措辭轉變顯示出戰況升溫,莫斯科可能準備進一步動員。

據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22日向俄媒《辯論與事實》(Argumenty i Fakty)表示,「我們正處於戰爭狀態。是的,一開始只是『特別軍事行動』,可是一旦西方集體與烏克蘭站在同一方,他們成為一個組織,這對我們來說就演變成一場戰爭。」不過佩斯科夫事後在記者會上澄清,這場衝突在俄羅斯法律上仍被視為特別軍事行動。

R. Politik政治分析公司負責人史塔諾瓦亞(Tatiana Stanovaya)指出,「現在官方已正式宣布:特別軍事行動被認為是一場戰爭。當然,特別軍事行動事實上早就變成一場戰爭,但這是一條心理界線,跨越這條線,對於人民和菁英提出的要求,可能就會與特別軍事行動期間有所不同。」

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總統普丁將其稱為「特別軍事行動」,並禁止媒體使用「戰爭」一詞,違者將以散布虛假消息、抹黑武裝部隊為由,判處數年監禁。如今官方對於戰事措辭的轉變似乎意味著,當局或將宣布進一步動員以增加前線人力。俄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20日曾透露,近期將新建2支軍團及30個編隊兵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