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為了錢!俄恐攻上百死 嫌拿17萬奉命「殺光音樂廳所有人」

▲▼  俄羅斯音樂廳恐攻案,男子自稱是1998年出生的Shamsuddin Fariddun,為了錢接下任務。(圖/翻攝自RT)

▲男子自稱是1998年出生的Shamsuddin Fariddun,為了錢接下恐攻任務,血洗音樂廳。(圖/翻攝自RT)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22日恐攻事件震驚國際,其中一名落網嫌犯宣稱開槍犯案只是為了錢,對方開價50萬盧布指示他「殺光音樂廳裡所有人」,但逃亡期間不小心把銀行卡片弄丟了。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RT報導,根據俄媒RT總編輯西蒙尼楊(Margarita Simonyan)在社群平台Telegram發布的嫌疑人審訊影片,其中一名男子自稱是1998年出生的Shamsuddin Fariddun,早在一個月前就有匿名者透過Telegram與他聯繫並提供武器,在與特定人士的助手交談後,他決定參與恐攻行動,並在3月4日從土耳其來到俄羅斯。

男嫌更稱,在音樂廳大開殺戒只是為了錢,攻擊任務為「殺光音樂廳裡所有人」,對方願意開價50萬盧布(約新台幣17萬元)請他殺人,先給一半費用、尾款事成後再給,只不過在案發後逃亡期間,他不小心把銀行卡片弄丟了。部分俄媒提及,這項任務的費用後來調整至100萬盧布。

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晚間遭到槍手掃射血洗,無辜民眾命喪恐怖攻擊的畫面震驚國際,伊斯蘭國(ISIS)宣稱犯案。當局逮捕11名涉案人士,包括4名直接參與攻擊的恐怖分子。

▼俄媒先前揭露死亡人數為143人,不過莫斯科州長稱死亡人數為133人。(圖/路透)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至少40死。(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