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滿血復活」 溫朗東:首當其衝的是柯文哲

▲▼立法院院會院長韓國瑜。(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韓國瑜近期各家民調滿意度高,引發討論。對此,作家溫朗東說,韓國瑜的「滿血復活」,首當其衝的其實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韓柯的政治路線不只高度疊合,韓更會把柯吃乾抹淨」。

韓國瑜接下國會龍頭至今,處理弊案,主管院內庶務的總務處長周傑調任參事室參事並代理總務處長,遭外界猜測就是為此冷凍;另一方面,主持院會時不等候未到場立委等舉,都成為焦點。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43.7%民眾滿意新國會表現、41.6%不滿意;至於立法院長韓國瑜部分,有52.1%民眾滿意其表現、34.2%不滿意,其中20-24歲族群更有5成8滿意。

而《鏡新聞》調查則顯示,對於韓國瑜的表現,40.1%表示滿意(8.6%非常滿意、31.5%還算滿意)、不滿意為38.7%(13.7%非常不滿意、25.0%不太滿意),21.2%未表態。交叉分析指出,76.4%的國民黨支持者滿意韓國瑜的表現,不滿意韓國瑜表現以民進黨支持者61.8%超過六成最多,民眾黨支持者不滿意韓國瑜亦有31.1%、滿意韓國瑜表現的有47.2%。

溫朗東在《放言》投書說,柯文哲人設是高學歷醫師,韓國瑜是賣菜郎,兩者路線雖不衝突,但實際上,兩人吸到的都是「對現有體制不滿、喜歡表演型政治人物」的選票,只是韓國瑜的表演張力更強,加上有藍營基層的支持,未來恐怕會把柯文哲吃乾抹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