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新電價剝三層皮 趙少康:40%的選民選他卻讓100%的選民受苦

▲▼   趙少康接受媒體訪問   。(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趙少康。(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電價預計自4月起大漲。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民不聊生就是現在大家的心情寫照,即使如此,顢頇的民進黨還是死抱著非核家園的神主牌不放,一般人至少被剝三層皮,這樣的民進黨,真叫人欲哭無淚。

趙少康說,每月電費支出增加。下個月開始,平均漲11%,這次就連住宅用戶也躲不掉。民進黨連「只漲工業不動民生」這種混淆視聽的說詞也不能用了。

第二,趙少康表示,行政院同意撥補台電千億元。台電是百分之百的國營事業,虧的是全民的錢,而行政院的錢更是納稅錢,花了千億元補貼台電虧損,排擠了公共建設跟社會福利,更不用說因為台電、中油連年鉅額虧損,不能上繳國庫,對國家財政造成的傷害。

第三,趙少康指出,物價全面上漲。央行先出手逆風調升利率,就是怕通膨怪獸出現,漲電價對物價的衝擊不需多說了。到時候, 一顆水煎包就不會只有28元 ,食衣住行育樂還有房貸都會漲,薪水卻沒動,民不聊生都不足以形容。

趙少康認為,一切罪惡的根源都是錯誤的能源政策 ,賴清德還不改嗎?第一屆核能峰會正在布魯塞爾召開,參與的35國領導人表態將「利用核能協助實現全球碳中和目標」,甚至承諾興建更多新核電廠,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還說, 現有核電廠延役也有助減碳目標 ,賴清德還要充耳不聞嗎?「民進黨搞民主獨裁,又一意孤行跟國際潮流對著幹,40%的選民選他,卻讓100%的選民受苦,犧牲民生、經濟在所不惜,就是不改變錯誤的能源政策。」

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由於國際燃料價格上漲,各國紛紛調漲電價。台灣針對此情況並非一次性調整電價,而是採取分年度逐步調整的方式,以減緩對民生物價的衝擊。針對即將審議的電價費率,政府將進行最為細緻的調整,優先考慮民生、穩定物價等因素,同時兼顧用電大戶、一般用電民眾、經營狀況良好以及尚未復甦的產業之差異,並考慮給予弱勢群體相關補貼。此外,政府將進一步審查特別預算收支情況,精算後再確定補貼額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