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 62歲男成功移植「豬腎」

▲▼ 豬。(圖/路透)

▲豬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路透)

記者曾羿翔/綜合外電

美國62歲男子斯萊曼(Richard Slayman)締造歷史,成為世界首位成功移植基因改造豬腎的人類。醫師威廉斯(Winfred Williams)表示,這是一個突破性的里程碑。美國曾進行了2例豬心移植人體手術,但2患者的存活時間都未超過2個月。

綜合外媒報導,斯萊曼現年62歲,腎臟已衰竭一直長期洗腎。腎病專家兼麻省總醫院腎臟科副主任威廉斯博士指出,斯萊曼在16日(周六)接受了長達4個小時的手術,成功移植豬腎。

「這確實是一個突破性的里程碑」醫師威廉斯說,如果移植後的豬腎繼續正常運作,那就是成功的,「我認為這代表了許多領域的首次突破」。首例成功活體豬腎移植不僅是醫學上的里程碑,未來還會給帶給美國數萬名等待器官移植的人希望,包括世界其他各地有需要的人。

麻醉醫師,麻醉,手術,手術室。(圖/達志/示意圖)

▲斯萊曼接受了長達4個小時的手術,成功移植豬腎。(示意圖/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器官移植數據顯示,美國有超過10萬人在等待器官移植的名單上,其中需要腎臟的達9萬人。報導指出,醫師威廉斯還說,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斯萊曼的身體免疫系統對豬腎產生排斥,「血壓與生命跡象都非常穩定,看起來幾乎已完全康復了」,斯萊曼只要沒有出現併發症,本週末就可以出院回家。

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Health)在去年7月14日就曾將基因改造豬腎臟移植到一名腦死患者的體內,經過32天未出現排斥反應創下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