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賺外快」1周入手11萬 真相曝光要被關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現役軍人阿傑(化名)去年4月間將自己的郵局帳戶、虛擬貨幣交易帳戶,分別以8萬元、每個月3萬元為代價,交給2名詐騙集團成員使用,導致3名受害者被騙走29萬元。橋頭地院法官審理後,依洗錢罪判處阿傑有期徒刑4個月,併科罰金1.5萬元。

▲▼換新鈔,過年,台灣銀行,過年換新鈔,鈔票,過年,金庫,財神,紅包,五色鈔,運勢,財運,年終獎金,分紅。(圖/記者許宥孺攝)

▲阿傑將自己的2個帳戶交給詐騙集團,換取金錢報酬。(示意圖/記者許宥孺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判決書中記載,阿傑去年4月10日將自己的郵局提款卡、密碼,放置在某捷運站內的置物櫃,並以8萬元為代價,將帳戶交給真實姓名不詳的詐騙集團成員。

同年同月17日,阿傑北上至桃園,將自己申辦的虛擬貨幣交易帳戶的登入帳號及密碼,以每個月3萬元、每日交易額1萬元再抽佣300元為代價,出租給另一名真實姓名不詳的詐騙集團成員。

這2名詐騙集團成員利用阿傑的帳戶到處行騙,總計有3名受害者上當,遭詐金額大約29萬元。檢警獲報之後循線調查,很快便抓到阿傑,阿傑對於上述犯罪事實也都坦承不諱。

橋頭地院法官認為,阿傑明知國內現今詐騙案件盛行,仍輕易將自己的2個帳戶提供給詐騙集團使用,助長詐騙財產犯罪的風氣,甚至讓詐騙集團得以掩飾、隱匿犯罪所得的流向,擾亂金融交易往來秩序,危害社會正常交易安全,考量到他沒有前科,犯後雖然坦承犯行,但至今仍未與受害者達成和解或調解,最終依2次洗錢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2個月,合併應執行刑期為4個月,併科罰金1.5萬元,罰金部分得易服勞役,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