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動PO躺床照嗆女友「妳就爛」 男友被判拘役30日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男子阿義(化名)懷疑女友在交往期間劈腿,竟在去年9月間於Instagram發表限時動態,附上一張女友躺在床上的照片,嗆聲「妳就爛嗎」、「愛亂搞」,反遭一狀告上法院。橋頭地院法官審理後,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處阿義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

▲▼蘋果手機。(圖/CFP)

▲阿義在IG上發文質疑女友,反而害自己吃上官司。(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判決書中記載,阿義與女友發生感情糾紛,竟在2023年9月間於Instagram發表限時動態,附上一張女友躺在床上,但下半身打了馬賽克的照片,搭配「妳就爛嗎?不敢承認嗎」、「愛騙、愛亂搞」等文字,影射女友私生活不檢點、男女關係不正常。女友看見PO文之後,氣得向警局報案並決定提告。

阿義辯稱,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女友在交往期間劈腿,和其他男性去旅館睡覺,文中的騙是指女友欺騙他的感情,愛亂搞是指女友半夜不睡覺跑出去,但懷疑女友私生活不檢點只是個人內心的想法,「我沒有寫清楚她與其他男生亂搞。」

不過,橋頭地院法官認為,阿義在文章中標示出女友的姓名,從雙方關係、語氣、前後文句等方面看來,阿義雖然沒有明確的文字指述,但依照一般社會通念,其他看到文章的不知情網友大概都會對女方產生負面想法。

法官接著表示,阿義說出「妳就爛嗎」一詞,是針對PO文內容做出的評價,含有輕侮、歧視女方之意,客觀上確實足以貶損女方的名譽、人格及社會評價,屬於侮辱性言語,因此不採信他的說詞,考量到雙方至今仍未達成和解,最終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處阿義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