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顆椰子塞肛門!阿北找刺激害2千西西尿積膀胱 忍2天剖腹取出

▲▼椰子塞肛門。(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阿北為尋求刺激,竟將椰子塞進肛門。(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男子因嚴重腹痛就醫,醫師發現他的腹部膨脹,他坦承因尋求刺激,將一顆椰子塞進肛門,經斷層掃描,發現男子的直腸內確實有一個巨大的異物壓迫尿道,經接受剖腹手術,醫師從他的直腸抱出一顆椰子,長寬高約7.5x5.7x5.5 公分。

▲義大醫院一般醫學外科陳致一主任。(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醫院一般醫學外科陳致一主任。(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收治病例的義大醫院一般醫學外科陳致一主任表示,一名56 歲男性患者到急診求診,主訴嚴重腹痛2天,有尿減少、嚴重便祕症狀。經詢問下,患者坦承2天前將椰子塞進肛門口。

經腹部檢查發現,男子的腹部膨脹,按壓有疼痛感;進一步安排電腦斷層掃描,明顯發現男子的直腸有巨大的空心圓物體,就是此物壓迫前列腺尿道,導致膀胱異常脹大,有約2000c.c.的尿液無法排出。

▲▼椰子塞肛門。(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椰子壓迫尿道,導致無法排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椰子塞肛門。(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陳致一醫師表示,當時曾用一些方式想取出這顆椰子,但是太巨大且塞得太深,經與患者討論後,以探查性剖腹手術,打開直腸,取出這顆椰子。事後陳致一醫師將這起案例投稿,成功刊登於國際期刊《英國醫學期刊》110卷,第一期, 2023年1月,頁碼123。

陳致一呼籲,尋求刺激時仍務必小心,將異物塞進體內的行為仍具危險性,像這位患者若未及時取出椰子,膀胱恐會脹破,導致尿液溢出,即便沒有阻塞尿道,也有可能造成排便困難、腸子跟著脹破,進一步導致腹膜炎,嚴重時有生命危險之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