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最凍2天4縣市發10°C警報! 全台「雲霄飛車飆溫」返夏變天

▲▼             。(圖/中央氣象署)

▲冷氣團來襲最凍兩天,局部地區下探10度 。(圖/中央氣象署)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署今(19日)晚持續發布4縣市「低溫特報」,包括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受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明天(20日)中部以北、宜花整天偏冷,北台灣下探12度,其它地區15至17度,且因東北風增強,也同步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桃園至台南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

氣象署預報,明天天氣轉穩定,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花、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花整日偏冷,其他地區早晚偏冷,北台灣清晨低溫為12至14度,局部有10度以下的機率,其他地區為15至17度,南部會再更高些,感受皆偏冷;高溫方面,北台灣來到18至20度,其他地區為23至25度,感受舒適溫暖,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明、後兩天環境偏乾,剩花東、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這波冷空氣影響,最冷時刻預估是21日(周四)清晨,北台灣12到14度,其他地方14到17度,北部局部空曠地區氣溫更低,可能下探10度以下。隨後冷氣團減弱,氣溫將逐日回升,越來越溫暖、天氣穩定,僅剩花東和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署預估,22至25日(周五至下周一)天氣將有另一波轉變,環境由偏東南風轉為偏西南風,逐日回暖,除了白天高溫,夜晚低溫也明顯回升,周末假日北部低溫也來到20度左右;各地天氣大致晴朗穩定,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

 ▲▼ 。(圖/中央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