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最老死刑犯王信福案 監委籲請法務部移付非常上訴及再審

▲▼人權團體組成王信福救援大隊。(圖/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提供)

▲人權團體組成王信福救援大隊。(圖/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王信福是全台年紀最大死刑犯,1990年捲入卡拉OK殺警案,遭判死刑,王等37名死刑定讞的死囚向司法院聲請「死刑」違憲審查,憲法法庭駁回,4月23日將開庭審理死刑存廢。監察院今(19日)發新聞稿表示,王信福案已通過監察院所提調查報告,籲請法務部移付非常上訴及再審。

現年72歲的王信福,是現存死刑定讞者裡最老的死囚。1990年8月10日晚間,王信福帶著懷孕的女友張清梅到「船長卡拉OK店」慶祝,但最後卻發生2名下班員警在場喝酒時,遭槍手陳榮傑持槍殺害,王信福案發後就逃亡遭到通緝。陳榮傑於1992年間遭判死刑定讞槍決。

陳榮傑供稱槍是王信福給的,開槍也是王信福下令的,這也成為王信福遭定罪的一大理由,但該案疑點重重,法官判刑證據僅有2006年筆錄,且證物槍枝上並沒有王的指紋。王信福逃亡多年後,2004年間因眼疾而返回台灣隨即遭逮捕,雖然王不斷喊冤,說陳榮傑是李姓友人的小弟、槍也是李姓友人所提供,但法院仍將他判處死刑,最高法院2011年駁回上訴確定,王信福遭判死刑定讞。

對該案,監察院指出,監院調查「79年殺警嫌犯王信福死刑案」,通過監委王美玉、高涌誠所提調查報告,籲請法務部移付非常上訴及再審,明日上午10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