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用贈品保養整臉紅腫發癢 一驗「汞含量超標4.3萬倍」

▲盧太太收到的兩罐贈品小樣。(圖/翻攝自中國之聲)

▲盧太太收到的兩罐贈品小樣。(圖/翻攝自中國之聲)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江蘇一名盧太太日前在一家化妝品店購買祛除痘印和色斑的保養品,店員贈送她霜類小樣,並叮囑一起用效果更加。盧太太使用後,整臉紅腫發癢,將贈品乳霜拿去送驗後,發現汞含量竟超標4.3萬倍。

據《中國之聲》報導,先前,盧太太在範姓男子經營的化妝品店,購買了一套以祛除痘印和色斑為主要功效的產品,店員還贈送了她日霜、晚霜的小樣,並特意囑咐她「一定要搭配小樣使用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在使用小樣的前幾天,盧女士感覺痘印和色斑明顯變淡,但又過了幾天,她的臉開始發紅發癢,且愈發嚴重。她到醫院就診,被診斷為化妝品過敏。盧太太將小樣送去檢測,結果顯示,小樣晚霜中的汞含量竟高達11952.4mg/kg,嚴重超出正常標準。

▲贈品小樣為店家自製的非法保養品。(圖/翻攝自中國之聲)

▲贈品小樣為店家自製的非法保養品。(圖/翻攝自中國之聲)

檢驗人員表示,盧太太購買的產品包裝上標示著產品名稱、成分含量、生產批號、生產企業等資訊且都查得到,是合法合規的保養品,但贈品小盒套裝的外包裝上卻僅有「日用調理霜」和「夜用鞏固霜」等字樣,沒有其他詳細合法資訊。

醫師強調,「長期使用含汞的化妝品,尤其是汞嚴重超標的化妝品,不僅達不到美白的效果,反而會損害皮膚的新陳代謝和屏障功能,出現色素沉著、斑點增多、皮膚瘙癢等表現,同時可能引發腎臟、神經系統等多方面器官受損。」

報導指出,檢方循線追查,發現範姓男子店裡製作出的小樣,每瓶汞含量竟都不同。製作的店員表示,「挖幾勺汞粉在劣質保養品裡面攪拌,然後裝成了所謂的小樣。」相關人員被法院判處7年有期徒刑,罰金20萬元至70萬元不等(人民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