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納坦雅胡同意 派以色列官員赴美討論拉法行動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反對讓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重返加薩。(圖/路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執意對拉法進行大規模地面入侵行動。(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8日同意,將派遣一組以色列官員前往華府,在現下各方都希望對方清楚自己的觀點時,討論關於未來的拉法行動。

美聯社報導,西方盟友因以色列執意將加薩行動進行到底,以及加薩糧食危機,而且下個目標又是有150萬難民所在的邊境城市拉法,彼此間已出現嚴重的意見相左。蘇利文表示,總統拜登與納坦雅胡18日的通話,是雙方一個多月以來首次互動,雙方政府官員將會在未來幾天舉行會談,預期與會人士包括軍事、情報以及人道方面的專家。

白宮對於納坦雅胡進攻拉法的行動始終抱持懷疑態度,當地有從以哈衝突開打至今一路自北、東、西面逃來的約150萬名巴勒斯坦難民,但以色列想要剿滅哈瑪斯的意圖,是否會進一步傷害平民,令人相當憂心。

蘇利文表示,拜登在通話中再次敦促納坦雅胡「不要執行拉行動」,他說美方官員會祭出一項替代方案,讓以方能夠瞄準哈瑪斯在拉法的關鍵設施,同時避免大型地面入侵可能造成的埃及─加薩邊境的動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