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2釣客被福建海警救起! 國台辦:將儘快安排人船返回

▲▼國台辦,陳斌華。(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陳斌華。(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金門海域有2名釣客搭船出海後失蹤,之後被大陸海警救起,並打電話向家屬報平安。國台辦今(18)日晚間回應稱,福建方面將盡快安排人船返回金門,兩岸本是一家人,海上突發險情時雙方互相救援是理所應當,彰顯兩岸同胞之間的血脈感情。

▲金門2釣客失聯,海巡獲報進行搜救。(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大陸國台辦指出,福建海警3月18日凌晨4時許,在圍頭灣海域發現因失去動力求救的1艘無船名海釣船,並救起2人,均來自金門;海警立即對其開展醫療救助和人道關懷,為其提供熱水、食物、棉服等,並派專人陪護。

國台辦表示,目前,2人身體狀況正常,並已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福建方面將盡快安排人船返回金門。

國台辦最後強調,大陸方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向來高度重視維護兩岸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兩岸本是一家人,海上突發險情時雙方互相救援、守望相助是理所應當,體現了人道主義精神,更彰顯了兩岸同胞之間的血脈感情。

據早前報導,金門漁會理事長陳水義針對此事回應,漁會並沒有立場管這件事,但目前已接洽紅十字會協助處理,將會商討如何跟大陸聯繫,幫助2人回到金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