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消防強化救援技能 特搜隊砸車破壞實戰訓練

▲基隆消防強化救援技能 特搜隊砸車破壞實戰訓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消防強化救援技能,特搜隊砸車破壞實戰訓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近年來車輛事故頻發生,車禍事故現場救援能力,十分重要!為提升特搜隊同仁的車輛破壞救援技能,基隆市政府消防局於15日進行實際車輛破壞訓練,使用各種新式破壞器材,如玻璃切割器、車輛專用破壞小刀及頂舉氣墊等新式器材,以應對不同類型的事故,提升消防人員應變能力和專業水準。

消防局指出,本次訓練在仁愛分隊旁保養場廣場舉行,由仁愛分隊小隊長余建良擔任教官,與15位特種搜救隊成員共同演練。並且調用報廢小型車輛作為實戰訓練,目標在於強化同仁車輛救援技能,熟練不同救助器械的使用,包含穩定、支撐及破壞等技能。

消防局表示,車禍救助時,必須以傷患為主體,並且掌握「搶救效率=黃金1小時」的概念(Casualty-centred approach=the golden hour),必須以傷患救助為主,採取有效率的救援,避免造成傷患進一步的傷害。訓練內容著重在提升消防人員執行車體破壞與人命救援的能力,同時強調基本技能的熟悉度和救災安全觀念的建立,確保執勤安全,並最大程度地降低民眾生命損害。

在車體搶救訓練中,強調遵循5S原則:亦即安全、簡單、穩定、空間和速度(safe、simple、stable、space and speed)。透過這些原則的遵循,消防隊員能夠更加有效率的應對事故現場,提高救援效率,保證救援行動的順利進行。消防局搶救科長蘇元鏞表示,車輛種類日新月異,通過救助訓練,可以加強專業技能,更重要的是提升團隊救援默契並培養後起之秀。

消防局長游家懿表示,持續提升消防人員的救災專業水準十分重要,特搜隊熟練搶救技能,將能夠因應各種類型災害的搶救需求。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狹窄隧道機車拋錨!夫妻推車險象環生 瑞芳警護送通過

►快訊/台鐵三坑站軌道旁驚見人頭骷髏 警封鎖現場採證調查

►快訊/基隆也跟進!長照機構、社區關懷據點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快訊/基隆市也跟進!營養午餐即起禁用3個月辣椒粉、咖哩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