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指民主基金會「卡韓說」空穴來風 曝藍挪用預算架網站、做民調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依例由立法院長擔任,雖綠營已數次強調,依照慣例就是由韓國瑜出任,國民黨立委仍多次批評民主基金會「卡韓」更是「綠營小金庫」。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14日)回應,完全是空穴來風,國民黨大剌剌申請民主基金會經費經營自家網站、做民調,預算可以被如此不當挪用?

吳思瑤質疑,非常好奇這樣的訊息從何來,有關民主基金會改組過程中席次是否改變、誰又做了什麼不一樣的決定,完全沒有聽聞這樣的訊息,完全是空穴來風,無法一再針對謠言進行評論。民主基金會依章程及慣例,希望未來基金會的運作,能依循其宗旨、方針,也就是深化台灣與民主同盟國家的國際合作。

吳思瑤指出,這段時間經過大家不斷追蹤、進一步了解,在民主基金會申請補助上,國民黨完全違反規定,近年拿了超過500萬補助,都是前往中國大陸訪問,請問中國大陸是民主國家嗎?「我們也要問,夏立言這麼頻繁前往中國,有沒有用到相關經費?」

吳思瑤表示,民主基金會是要強化跟民主同盟國的合作交流,國民黨申請外訪計畫卻一味聚焦在前往中國,國民黨大剌剌申請經費經營自家網站,替他們將網站翻譯成英文,國民黨沒有英語人才嗎?動用國家珍貴資源做為一黨的網站經營、翻譯工作,顯然社會也難以接受。

吳思瑤直言,國民黨還拿補助做民調,是不是來做自己政黨選舉相關的民調?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國民黨濫用民主基金會的補助經費,用在顯然不符合宗旨、原始設定用途的地方,社會加以撻伐,國民黨立委們要好好檢視自己,立委也肩負監督預算的職責,國民黨立委可以接受預算被如此不當挪用?

至於傳出韓國瑜希望找盧業中接任執行長?吳思瑤回應,民主基金會依慣例,未來執行長人選,總統有有相當大的任命權利,這是依慣例,尊重現在正在改組的民主基金會,不管是董事派任或執行長的任命,希望能維持慣例,推選出各方可以接受的人選。最重要的是,民主基金會的原始宗旨是強化跟世界民主國家的合作交流,希望未來的新任民主基金會,在正確路線上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