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鳴日廚房」與西武「52席的至福」締結 帶動台日旅客互訪

▲▼台鐵「鳴日廚房」與日本西武「52席的至福」締結姊妹列車。(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鳴日廚房」與日本西武「52席的至福」締結姊妹列車。(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與西武鐵道簽訂姊妹鐵路協定迄今滿9周年,今(14日)雙方觀光列車再締結姊妹,台鐵公司「鳴日廚房」與日本西武鐵道「52席的至福」舉辦締結簽署典禮,除將推廣台日觀光列車知名度外,盼帶動兩國旅客互訪。

台鐵公司與日本西武鐵道於2015年3月14日簽訂姊妹鐵路協定,今年適逢締結滿九周年,為加深情誼並進一步推廣彼此的觀光列車,今上午台鐵公司「鳴日廚房」與日本西武鐵道「52席的至福」簽署締結姊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公司副總黃振照表示,2012年以來台鐵跟日本鐵道很多交流,2015年3月14日台鐵跟西武鐵道簽訂友好協定,也締結姊妹,今天剛好滿9周年,台鐵公司鳴日廚房和西武「52席的至福」締結姊妹協定,更是公司化首場締結活動,非常具有紀念意義。

▲▼台鐵「鳴日廚房」與日本西武「52席的至福」締結姊妹。(圖/台鐵公司)

▲▼台鐵「鳴日廚房」與日本西武「52席的至福」締結姊妹。(上圖/台鐵公司、下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鳴日廚房」與日本西武「52席的至福」締結姊妹列車。(圖/記者李姿慧攝)

「鳴日廚房」為台鐵最新美學觀光列車,黃振照表示,鳴日廚房以國際觀光列車為標準,把整間廚房概念搬到列車上打造「移動式的五星餐廳」,2節用餐車廂有54個座位,旅客可欣賞美麗鐵道風光也可品嚐在地精選食材佳餚,「鳴日廚房」更榮獲德國2023 iF Design「iF金質獎」及服務體驗設計獎的殊榮。

黃振照也指出,西武鐵道「52席的至福」觀光列車由國際知名建築師隈研吾以西武鐵道沿線的代表性觀光勝地「秩父」為設計意象,以春夏秋冬為主題,座位可享受美食,車內外可欣賞美景,台鐵公司鳴日廚房和西武各有具特色車廂,主打美食和欣賞沿途風景,締結友好情誼將促進雙方鐵道發展。

▲▼台鐵公司副總黃振照。(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公司副總黃振照。(圖/記者李姿慧攝)

西武鐵道Smile & Smile室室長堤広利則表示,2015年3月14日西武跟台鐵簽訂合作,期間經歷疫情考驗,但雙方友誼牢固,去年超過四百萬台灣旅客到日本旅遊,預期今年將更進一步增加,台鐵公司跟西武鐵道有共同特色,都運行能在列車上享受美食的觀光列車,雙方除持續進行旅遊觀光宣傳外,觀光電車是很重要旅遊資源。透過協定希望達到兩國旅客互訪,未來也會積極推動各項活動,讓兩國人民互相拜訪觀光,期待接下來西武跟台鐵能更加發展。

台鐵公司表示,「鳴日廚房」與日本西武鐵道「52席的至福」皆有各具特色的車廂設計,盼透過簽署締結,相互推廣進行各種交流活動,提升該兩輛觀光列車的知名度,促進台日間的鐵道文化交流並帶動雙方鐵道觀光發展,凡乘坐「鳴日廚房」和「52席的至福」的旅客均可獲得限量的紀念手冊及明信片;另締結簽署典禮當日,台北車站限量販售「秩父草鞋豬排便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