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5.5℃! 下波轉雨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6縣市低溫特報!中央氣象署觀測,今天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頭屋的5.5度。氣象署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周六前天氣較穩定;周日、下周一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有降雨,中南部山區也可能零星降雨。

(圖/氣象署)

▲今晨真實色影像衛星雲圖。(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低溫特報:

【黃色燈號(寒冷)】

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雲林縣、宜蘭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低溫,但主要是輻射冷卻造成,竹苗出現局部低溫,像苗栗的5.5度,但台北還有16度;白天起高溫明顯回升一些,大部分都有20度以上,中南部可能更高一點,屬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劉沛滕說,今天到周六天氣較穩定,氣溫逐步回升,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北部周五、周六可能也有點零星降雨;周日到下周一鋒面通過,目前預報鋒面周日下半天影響,但時間點也可能往前或往後,還要再觀察,北部、東半部有降雨,中南部山區也可能零星降雨。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