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單獨編列對台預算 陸外交部:一門心思打壓中國害了自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提交2025年國防預算,首次單獨列出台灣。美國國務院形容,這是一筆歷史性投資,展現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今(1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回應,「如果一門心思打壓中國,最終只會害了自己。」

美國白宮於美東時間11日公布2025財政年度預算案,其中第一次單獨列出台灣,編列1億美元(約新台幣31.4億元)經費,要透過包括外國軍事融資等管道援助軍備、強化台灣嚇阻力。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我們多次表明,競爭不是中美關係的底色,大國競爭解決不了中美兩國面臨的問題。美方所謂的“競贏”並非你追我趕、共同進步的良性競爭,而是處處給對手下套、使絆子的惡性競爭,是以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乃至人類前途命運為賭注的豪賭,只會將中美推向對抗衝突。

汪文斌說,「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日前指出的,如果一門心思打壓中國,最終只會害了自己。」

汪文彬表示,希望美方糾正對華錯誤認知,摒棄零和博弈思維,放棄「競贏」中國的幻想,與中方相向而行,讓舊金山願景逐步變為現實,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可持續發展。

汪文斌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台軍事聯繫和武裝台灣,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採取措施,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