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康橋翻覆校車「近6年違規8件」 公路局深夜緊急說明

▲▼    康橋校車翻覆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新店康橋高中校車翻覆,畫面怵目驚心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新北市康橋高中校車11日在北市文山隧道翻覆,總計已18人受傷就醫,其中包含14名學生、駕駛以及自行就醫的3名學生。對此,公路局深夜表示,本次事故龍萊交通公司遊覽車,於103年3月出廠,車輛車籍正常,最近一次檢驗是113年1月26日,下次定檢日為113年8月13日,事故車輛近6年違規8件。

▲▼    康橋校車翻覆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康橋校車翻覆,已18人就醫。(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公路局的新聞稿還指出,駕駛人林O華駕籍均正常,近6年違規2件,全數案件均已結案。已要求龍萊交通公司妥善處理相關傷者後續理賠事宜,公司已趕往醫院進行慰問事宜,另臺北市區監理所將於3月12日上午啟動事故立即性加強管理措施,派員至該事故業者公司進行安全管理查核。

校車當時載有25名學生,事故發生後司機與學生透過車頂逃生口逃生。林姓司機向警方供稱,當時開進隧道後感覺滑了一下,隨後整輛車就打滑側翻。另一名在場男學生則說,校車晃了幾下就翻車。公路局指出,事故15人輕傷(駕駛1人與學生14人),其中6人送忠孝醫院,5人送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4人送萬芳醫院,車內無人受困。截至11日深夜十一點,僅剩萬芳醫院尚有1位持續觀察,現場已恢復通車,有關事故原因尚待警察單位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