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跑一半驚悚「墜130公尺深井」…懸空被卡!吊車挖掘機營救

▲▼5歲女孩墜入百米深井懸空被卡。(圖/翻攝自北京日報)

▲5歲女童墜入百米深井懸空被卡。(圖/翻攝自北京日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陝西榆林市神木市府谷縣發生一起驚悚意外,一名5歲女童3日11時18分掉入一口130公尺的深井。因為井直徑才30公分,女童卡在深6公尺處。最後,消防緊急出動,近4小時後成功營救出孩子。

據《北京日報》報導,接警後,消防救援人員立即出動。12時16分,消防員到達現場,發現女童掉落到一口直徑30公分、深130公尺的深井。而女童卡在井深約6公尺處,腿部位置發生扭曲。

根據現場情況,消防員先向井內供氣,防止井內女童因缺氧窒息。

考慮井口狹窄成年人無法進入,且井口旁邊有高壓電線桿,救援空間極小。為儘快將女童救出,消防員立即聯繫斷電,調動50噸大型吊車,捆綁高壓電線桿防止坍塌,同時利用挖土機挖掘豎井旁的空地,挖至女童被困深度,再通過人工挖掘靠近豎井後,由消防員進行破拆救援。

經過近4小時的緊張救援,15時45分,成功救出被困女童,她生命徵象良好。據悉,女童是獨自玩耍時,不慎掉進廢棄的深井中。

消防提醒,小孩子多無知懵懂,對井充滿了好奇心,同時缺乏安全意識,並不知道其中的危險。農村、郊區等地,田間、路邊的無蓋水井、枯井較多,這些危險一經發現,家長首先要做的就是讓孩子遠離,切不可因為好奇就湊近,尤其是沒有大人在旁邊的時候。而對於城市街道上的井蓋,「遇到井蓋繞路走」是每個家長都必須讓孩子牢記在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