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故宮院長接文化部長?蕭宗煌:這是我最後一個工作

▲▼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圖/記者林育綾攝)

▲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來積極運作520後新政局的人事,內閣變動也備受外界關注。而今(7)日立法院今舉行教育委員會,有立委提及,外傳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有可能接任文化部長,蕭宗煌對此回應,「這是我最後一個工作。」

立法院今舉行教育委員會,邀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其中國民黨立委林倩錡提到,有外界傳言蕭宗煌有意或可能接任文化部長,對此有無回應?蕭宗煌提到,當時他從文化部次長卸任後,原先是打算要退休了,是受到行政院長請託,希望他到故宮看看哪裡可以整頓,因此,「這(故宮院長一職)是我最後一個公務工作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國民黨立委黃健豪也在昨6日提出質疑,故宮規劃將近代仿品「曾侯乙編鐘」複製品展出,不但不尊重有70萬件原件展品的博物館美名,還質疑是不是為了520官位保衛戰做的巴結?蕭宗煌今日也對此回應,對各方的指教都尊重,「但我們不會因為做一個活動就是為了保衛戰,這好像想太多了。」

有關此次「曾侯乙編鐘」複製品惹議,故宮昨日也初步聲明表示,故宮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編鐘之美教育推廣合作」案並非文物展覽,且仍於洽談階段,尚未議定契約。針對外界的疑慮與意見,將審慎納入評估。

故宮說明,該編鐘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於1997年向湖北省博物館購置之曾侯乙編鐘複製品,曾於中山堂、國父紀念館等場館展出,近期則在2018年至2023年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陳列展示,期間並由台灣國樂團每年公開演示兩次,推廣編鐘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