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次密商破局!海巡署官員突候補機位返台 陳玉珍:歧異點已少

▲▼陸船翻覆釀2死案,陳玉珍認為雙方盡量求同除異,目前溝通歧異點已經相對少。(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陸船翻覆釀2死案,陳玉珍認為雙方盡量求同除異,目前溝通歧異點已經相對少。(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郭玗潔/金門報導

陸船翻覆釀2死案,雙方代表今(3)日上午9時再度相約於浯江飯店進行第15次閉門密商,上午會談結束後據悉仍沒有結果,雙方請示上級裁示後,海巡署官員稍早突然候補機位返台,疑似預告下午不會再開協商會。對此,金門縣立法委員陳玉珍則說,目前雙方溝通歧異點已經相對少,希望可以和順解決,恢復兩岸友好。

由於明(4)日立法院將針對214金門事件進行質詢,外傳今天無論如何,海巡署等相關部門代表都得談出一個結果來,以供備詢,因此海巡與陸方上午展開第15次閉門會談時,外界都期待是最後一次協商會,未料會談經過75分鐘後據傳仍是沒有結果,雙方前後離開會談場地,都未對外發言。

陳玉珍稍早接受媒體採訪,提到我方海巡與陸方會談部分,就是希望可以盡量求同除異,「我想歧異點已經相對的少,希望可以和順解決,兩岸往和緩方向發展,尤其是金門跟福建一帶關係,事實上是很密切的」,盼兩岸人民慢慢恢復以前友好的往來跟交流。

另外對於立法院將針對214金門事件質詢,她認為,立法跟行政之間必須要互相尊重,如果有疑慮的話應該也可以事先跟討論,「所以立法跟行政之間的衝突,或者是說對於事件標題看法不一樣,我想也不至於會影響到小兩岸之間溝通跟協調。」

對於對岸要求台灣政府應給陸方一個交代,陳玉珍認為,陸方所要求4點,包含查明真相和究責,相信我方司法單位會做公正而且迅速的調查,「那這部分如果陸方也疑慮,我們也會適度讓家屬、家屬代表在這過程中參與了解,了解到底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可以撫慰往生者家屬的心靈。」

至於撫卹和道歉部分,陳玉珍透露兩岸已達成相當的共識,「這部分我們也是表達不希望這樣不幸事件發生,道歉部分,有關於道歉內容還有形式也要盡量求同除異,希望可以達成一定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