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胎5月診斷「手指異常」!媽堅持生下雙胞胎…女嬰霸氣一幕感動醫

▲▼孩子,嬰兒,懷孕,新生兒,寶寶。(圖/取自Pixabay)

▲施景中分享一名母親生出雙胞胎案例。(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生小孩是一件辛苦且充滿危險的事情,因此許多孕婦會先到醫院檢查胎兒發育情況。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享,一名媽媽懷有一對雙胞胎,但在男嬰5個月大時發現疑似有手指發育異常的情況,不過夫妻仍決定接受他,結果男嬰出生後情況比診斷的還要輕很多,讓這名媽媽激動到當場落淚。

施景中今(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昨天接生一對雙胞胎,其中男嬰在5個月大時,被院方懷疑有手指發育的異常,雖父母仍決定接受他,但心裡的壓力還是很大。所幸昨天嬰兒出生後,情況比當時診斷的要輕,讓孕婦激動到當場落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也分享,另一名女嬰則是生命力旺盛,當產房的護理師要用抽吸導管從女嬰鼻腔插入,並幫她吸取呼吸道的羊水時,女嬰竟「生氣了」,緊緊抓住導管不讓護理師抽,讓施景中見狀忍不住打出一個「笑哭」表情貼圖。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大讚「好感動!祝福這對雙胞胎平安健康、快樂長大」、「好猛的女漢子」、「太棒了,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女寶寶未來是獨立自主,有想法的女孩兒」、「生氣氣,這麼可愛,祝福跟兄弟姐妹一起順利平安長大喔」、「希望男寶寶早療順利」、「了不起的決定,一定會是幸褔的一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