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傾斜大樓注水「扶正」!屋主當建商蓋「起家厝」:負責到底

記者戴上容、郭玗潔/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一處新建住宅工地,27日下午3時許發生鄰近房屋傾斜意外,原來是黃姓屋主自行當建商蓋「起家厝」,找來營造商配合,不料第一次蓋房子就出意外,黃男今早出面強調會負責到底,也會繼續把他的「起家厝」補到最好、蓋到最完整。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一處新建住宅工地施工,造成隔壁房屋傾斜,建商說話了。(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一處新建住宅工地施工,造成隔壁房屋傾斜,建商說話了。(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新建住宅,昨27日下午3時許開挖地下室時,疑施工不慎,造成旁2棟房屋傾斜靠在一起,市府緊急疏散26戶44人,緊急回填水源,經過一晚注水入地下室,今凌晨2時許,附近周圍房屋目前回復原樣。

▲▼ 三重傾斜房屋(前後對照)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三重傾斜房屋(前後對照)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據了解,這處新建住宅是黃姓屋主自行當建商,找來營造商配合。黃男今早出面受訪,表示這是他的「起家厝」,原本預計要蓋3年(2027年),讓兄弟姊妹都住在一起,不料連續壁有些瑕疵,產生一些後遺症,但是他們會全力支持各單位,只要是鑑定結果為他們要負責的,一定負責到底,昨天晚上已從3點多灌水到早上5點多,有請專業人員鑑定觀察,到現在都保持很穩定。

黃男強調,這是他們家第一次蓋房子,他是做襪子的,所以連續壁和土方都是發包給專業,預計蓋最好的,這是他的起家厝,會補到最完整、蓋到最好,讓大家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