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神戶觀光局桃園燈會體驗漢服 研討推動雙城國際觀光

▲神戶觀光局桃園燈會體驗漢服遊藝 

▲神戶觀光局桃園燈會體驗漢服遊藝。(圖/觀旅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4桃園燈會今天第7天,連日來,吸引各地民眾前往賞燈;首次派員來桃園參訪桃園燈會的神戶觀光局,代表中西理香子專務理事等一行6人,換穿燈會活動中提供的漢服,體驗古代市集遊戲與宗教燈區祈福,恍如穿越到古代。中西理香子表示,日本也有類似燈會的活動,但在桃園看到更多、更不同的規劃及體驗,感到新奇及感動。

市府觀旅局長周柏吟27日指出,此次桃園燈會走出與以往不一樣的風格,也和各縣市燈節做出差異,獲得國際友人肯定,就是希望能藉由凸顯桃園的不同之處營造屬於桃園的特色,吸引更多國際旅客關注、造訪桃園,未來也將延續與神戶交流的經驗,持續開拓更多的國際合作機會,拓展桃園國際知名度。

▲神戶觀光局桃園燈會體驗漢服遊藝 

▲研討推動雙城國際觀光。(圖/觀旅局提供)

周柏吟表示,日本神戶觀光局此趟來訪桃園,除了參加桃園燈會交流,並面對面的商討,桃園與神戶更確定未來合作方向及內容,包括桃園-神戶雙城馬拉松的共同推進與宣傳、互訪參加及參與名額保留,加強推動雙城間的修學旅行,同時將邀集雙方學校及旅行社辦理修學旅行研討會,另配合神戶機場未來開放國際包機直航及定期航班,也規劃辦理桃園-神戶觀光會議,促進彼此觀光產業間之交流合作。

▲神戶觀光局桃園燈會體驗漢服遊藝 

▲神戶觀光局桃園燈會體驗漢服遊藝。(圖/觀旅局提供)

雙方並預計對於2025台灣燈會在桃園及神戶光之祭典展開合作,設立燈組或宣傳攤位;而桃園捷運公司也將持續與阪神電鐵合作,相互宣傳桃園與神戶旅遊資源,吸引更多遊客訪桃。

▲神戶觀光局桃園燈會體驗漢服遊藝 

首度參加桃園燈會的神戶觀光局,也把握機會走遍各大特色燈組,包括在以國際藝術燈藝為主軸的南昌森林運動公園中,進入由16個大型充氣氣球的互動裝置組成「飛天交響樂」燈組內部,感受絕妙的立體音效與光雕環繞的沉浸式體驗。2024桃園燈會自2月21日展開至3月3日,在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及虎頭山創新園區登場,以「閃閃桃園 閃閃桃林」為主題點亮桃園,尚未前往賞燈的民眾,請把握時間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