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才棄守重鎮阿夫迪夫卡 又從3公里外村莊撤軍!新防線位置曝光

▲▼  烏軍撤出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圖/路透)

▲烏軍17日撤出阿夫迪夫卡後,如今宣布再從拉斯托奇基尼村(Lastochkyne)撤退。(圖/路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烏克蘭放棄烏東戰略重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後,俄羅斯軍隊如今正在持續推進戰線。烏克蘭軍方26日證實,烏軍已經從阿夫迪夫卡附近的拉斯托奇基尼村(Lastochkyne)撤退,並解釋撤退是為了在附近沿線建立防禦陣線。對此,俄羅斯國防部不久後也證實,俄軍已經佔領了拉斯托奇基尼村。

根據烏克蘭《基輔獨立報》報導,烏克蘭軍方發言人利霍維(Dmytro Lykhoviy)26日在國家電視台上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從阿夫迪夫卡附近的拉斯托奇基尼村(Lastochkyne)撤退。拉斯托奇基尼位在阿夫迪夫卡西方約3公里處,是一處小型村莊。

▲▼烏軍棄守東部重鎮後 又從鄰近村莊撤軍。(圖/翻攝自Deepstatemap)

▲▼烏軍棄守東部重鎮後 又從鄰近村莊撤軍。(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烏軍表示,撤退是為了在奧爾利夫卡等地區建立防線。(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利霍維也解釋,他們之所以會做出這一項決定,是因為需要在附近的奧爾利夫卡(Orlivka)、托南克(Tonenke)、柏迪奇(Berdychi)等定居點建議防禦陣地,阻止俄羅斯軍隊進一步向西推進。

烏軍在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奮戰許久,且成功多次擊退俄羅斯軍隊的猛攻,然而由於缺乏彈藥,烏軍高層最終在17日宣布放棄並撤離阿夫迪夫卡。

在烏克蘭宣布放棄拉斯托奇基尼後,俄羅斯國防部26日在公布最新戰況時證實,位在阿夫迪夫卡地區的俄軍已經成功解放了拉斯托奇基尼,同時佔領了更好的前緣陣地,未來會持續改善前線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