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迎媽祖! 民俗專家警告2種人不能「鑽轎腳」

▲▼「台江迎神祭」開基鹿耳門媽祖魅力無窮 鑽轎腳綿長數百公尺。(圖/記者林悅翻攝)

▲鑽轎腳又名「稜轎腳」。(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3月瘋媽祖!農曆3月23日為媽祖誕辰,此時是媽祖廟的活動最盛大、最熱鬧。媽祖遶境也是信徒們期待已久的時刻,尤其是渴望參與「鑽轎腳」的信眾。然而,根據民俗專家廖大乙的觀點,有兩類人應謹慎,以確保自身安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廖大乙指出,第一種情況是在近100天內失去直系三等親親屬且仍在守孝的人,第二種是孕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大乙進一步強調,媽祖慈悲為懷,受到眾多信徒的敬仰,在祈求神明庇佑時,尊敬是最基本的態度。在守孝期間,身上仍帶有些穢氣,因此在這種狀況下參與「鑽轎腳」不僅對媽祖不敬,也不禮貌。

另外,對孕婦而言,跟隨眾人趴跪在地恐因現場混亂擁擠,對孕婦及胎兒不安全,因此建議孕婦應避免參與。

廖大乙鼓勵信徒,媽祖的保佑不局限於「鑽轎腳」活動,信徒的心態和行為更是關鍵,建議民眾保持善念,行善積德,並在媽祖遶境隊伍前虔誠祈禱,相信在此誠心的表達中,神恩必然降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