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突倒路中央「心跳驟停」她上前CPR狂壓 暖心畫面曝光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劉姓女子昨(21日)騎乘機車上路時突然倒地不起,後方3名女子路過發現,緊急下車保護女子防止追撞事故,此外,還有一名沈姓女子更是直接跪地替劉女CPR,直到救護人員到場才離開,畫面曝光後,這3名女子也被讚「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無誤!」

▲▼保母CPR。(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劉姓女騎士突倒路中央無心跳,後方女騎士見狀上前保護她,並對她壓胸急救。(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家住在岡山區大仁路上的一名林姓男子PO文表示,昨日早上被一通派出所員警叫起床的電話,說他家門前發生了一個自摔死亡車禍,往生者OHCA(無呼吸心跳),希望能調閱住家門前監視器畫面。

▲▼保母CPR。(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女騎士騎到一半突然倒地。(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保母CPR。(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林姓男子說,調閱過程中發現,有3位民眾自發性的幫忙守護倒地騎士,帶安全帽的小姐還把自己的機車打橫在路中防止二次事故,之後她就跪在地上一直幫騎士CPR,直到救護車到場接手她才騎著自己的車離開,整個過程長達11分鐘,為這些默默無名的英雄比個讚。

網友看完紛紛表示,「這個世界因為有你們而不冷漠,謝謝」、「岡山因有妳們而溫暖了不少~」、「謝謝你們,無名英雄」、「很感動」、「看見台灣美麗的風景」、「勇氣可嘉」。

英勇救人的沈姓女騎士受訪時表示,她昨日載送兒子上學途中,遇到一名女騎士路倒,為了防止追撞事故,當時她先將機車打橫在路中央,接著緊急上前查看劉姓女騎士的狀況,發現她呼吸越來越微弱,一旁的早餐店老闆娘也過來關心,表示已打119,因此她立即替劉姓女子壓CPR,過程約11分鐘,直到救護人員接手。

▲▼保母CPR。(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沈姓保母跪地替劉姓女騎士壓胸11分鐘。(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沈女說,她的職業是保母,每年都要上急救課,當時觀察劉姓女騎士的胸部起伏,覺得呼吸徵兆很微弱,加上測不到脈搏,因此毅然決定替女騎士壓胸。

對於網友讚她是「最美風景」,沈姓保母說,有能力就去做,有可能她活過來,就是一件好事,既然學了CPR就去做,很榮幸能為社會付出一點。

警方表示,事故發生在21日上午6點多,一名65歲劉姓女騎士行經岡山區大仁路段時,突然驟停於路中央並自行倒地,後方路過民眾及時搶救,並通報警消人員到場處置,不過劉姓女騎士送醫後仍不幸身亡,至於劉女確切死因,有待檢警相驗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