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大火臭翻雙北!侯友宜公布「空氣品質監測結果」 5症狀快就醫

記者閔文昱/台北報導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昨天(20日)下午發生火警,起火戶為一處光電公司倉儲,由於內部因堆放大量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散發難聞的惡臭,且範圍擴及雙北,引發民怨。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指出,空氣品質監測未有氟化氫及重金屬反應,請大家不要擔憂。

侯友宜2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火勢雖已熄滅,但為全力守護民眾健康,環保局仍於現場持續監控中,鄰近相關監測站PM2.5、一氧化碳、臭氧、二氧化氮、二氧化硫數據檢測皆已在標準內。

▲新北市深坑存放電池工廠昨發生火災,臭味整夜瀰漫雙北地區。(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新北市深坑存放電池工廠昨發生火災,臭味整夜瀰漫雙北地區。(圖/記者陸運陞翻攝,下同)

至於外界擔憂是否產生會氟化氫,環保局也進行嚴謹檢視,經現場、下風處及鄰近水體等多點位進行儀器檢測,空氣與水體中的濃度皆為零。另外,環保局也於雨水排入點下游的景美溪匯流點,以及新店溪景美溪匯流點派員採集水樣檢測,快篩水質檢測,皆未有重金屬及毒性反應。

侯友宜強調,他已責成衛生局於今天召開專家會議,雖然根據環保單位監測空氣品質數值,現皆已降回常態值10ug/m3以下,如果民眾對所在環境如仍有疑慮,專家們建議可遠離,關閉門窗,需要外出時可配戴口罩加以預防,另外3日內如果出現胸悶、呼吸喘、呼吸急促,或眼睛、皮膚不適等症狀,亦可儘速就醫。

▲深坑光電倉儲大火,目前內部仍持續悶燒,警消出動重機具協助殘火處理。(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侯友宜指出,為嚴密確保民眾健康安全,這3天深坑衛生所也會加排人力,只要民眾覺得呼吸道不適,隨到隨看。今日有4位民眾就診,主要為咳嗽、眼睛乾、喉嚨不適、流鼻水等症狀,已給予緩解症狀藥物及衛教。

侯友宜說,衛生局還協調了新店慈濟、新店耕莘以及台北市萬芳醫院提供醫療服務,並通知新北轄內18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強照護如因本案出現呼吸道症狀就醫的患者,「經不分晝夜的搶災,市府團隊今晚仍堅守崗位,於火警現場處理善後,並關注周遭空氣品質,與水質即時監測,全力確保市民生活環境安全無虞,請市民朋友放心。」

▼侯友宜指出,現場火勢已滅,但環保局仍於現場持續監控中。(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侯友宜指出,現場火勢已滅,但環保局仍於現場持續監控中。(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