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驚現「詭異眾神」嚇壞一票人!蔣萬安親朝聖:醜美醜美的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2024台北燈節今(17日)正式開展,高10公尺的主燈金龍受到許多關注,不過在中山堂旁邊的燈組卻被網友認為相當詭異,更被酸是「地府一日遊」、「提前普渡」。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也親自朝聖,並稱讚該組花燈「醜美醜美(台語)的」,很有創意。

▲台北燈節這組花燈嚇壞不少人。(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二社,下同)

▲台北燈節這組花燈嚇壞不少人。(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二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第一階段在2月2日先在西門町點亮4座燈組,第二階段今天至3月3日啟動主燈及多元展演。不過有網友在臉書PO出照片,只見位於中山堂旁邊的燈組,原本是民間信仰眾神肖像,打燈之後看起來卻相當詭異,讓網友直呼「原本好好的吉祥如意~搞得像是古羊如花」,粉專「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也轉發表示,「中華台北燈會,嚇死~」

▲蔣萬安朝聖「眾神保佑(龍)平安」燈組。(圖/翻攝自Facebook/蔣萬安)

▲蔣萬安朝聖「眾神保佑(龍)平安」燈組。(圖/翻攝自Facebook/蔣萬安)

對此,蔣萬安晚間也在臉書PO出親自朝聖該組花燈畫面,並在留言區指出,這座「眾神保庇龍平安」的作品其實就是祈福,至於好不好看?他認為就是「醜美醜美(台語)的」,很有創意、也引起好多人關注,因此他才特別新增來競賽燈區的行程,就為了跟這個今天最熱門的打卡景點自拍一張。

對於花燈作品遭批評「很陰森」,教育局指出該作品為擬真的神明造型,主題是「眾神保佑(龍)平安」,以數個神明、仙女匯組成一座大型花燈,有「龍(攏)平安」寓意。而花燈競賽充分展現不同作者豐沛創造力,每組作品都展現了自由、多元與活絡的創作能量。北市府歡迎市民以各種不同視角欣賞,探索花燈作品的創作意涵。

▼台北燈節作品遭酸「提早中元普渡」,教育局表示,歡迎市民以不同視角欣賞。(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燈節作品遭酸「提早中元普渡」,教育局表示,歡迎市民以不同視角欣賞。(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