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型態又有變化!起南風高溫上看30度 鄭明典曝反潮現象來了

▲▼起南風,將有反潮現象出現。(圖/鄭明典)

▲起南風,將有反潮現象出現。(圖/鄭明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周日(18日)起台灣附近風場轉南風,前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天氣型態又有變化,台灣附近偏南風開始,平地白天氣溫可能回升到30度範圍,室內陰涼角落容易出現反潮現象。

鄭明典今表示,天氣型態又有變化!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中國華中、華南區域開始有低壓區發展。台灣附近偏南風開始,平地白天氣溫可能回升到30度範圍,室內陰涼角落容易出現反潮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反潮現象容易出現在冬春交界的時候,因為住家內的溫度比室外低,一遇到溫暖潮濕的南風,就會讓家中的水氣凝結為小水滴,磁磚、漆面等光滑的材質尤其明顯;這就跟玻璃杯裝滿冰塊不到幾分鐘時間,外圍就會出現霧面水氣一樣,因為杯內溫度比杯外低,空氣中的水氣就會凝結於玻璃杯表面,是類似的原理。

中央氣象署科長林伯東表示,18日周日台灣附近風場轉南風,華南、華中有另一個低壓系統發展中,22日鋒面系統逐漸接近台灣地區並且會影響台灣地區,下周四天氣將有所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