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風晚間8點觸陸!一圖看滾軸雲近逼 鄭明典:天氣將有變化

▲▼圖中箭頭所指接近平行的條狀雲,為北風前緣滾軸雲。(圖/鄭明典)

▲圖中箭頭所指接近平行的條狀雲,為北風前緣滾軸雲。(圖/鄭明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接近,東北季風增強,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5日)傍晚在臉書上公布最新「北風前緣的滾軸雲」衛星雲圖,指出這股北風將在晚上8點左右就會接觸台灣本島的陸地,天氣將有變化。

鄭明典今傍晚公布最新雲圖,指出圖中箭頭所指接近平行的條狀雲,這是北風快速往南,較冷較重的北風舉升前方水面的暖空氣,暖空氣被舉升凝結成雲,同時因為上下風速的差異而產生長軸狀旋轉,是謂「滾軸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表示,這股北風在晚上8點左右就會接觸台灣本島的陸地,天氣將有變化。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則表示,今天晚間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轉有雨;明天周五白天,鋒面就會通過,不過東北季風持續影響,降雨範圍縮小為桃園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多雲到晴。

曾昭誠表示,這波東北季風很快就過了,明天入夜後雨勢趨緩;周六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類似天氣維持下周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