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想回娘家過年!婆婆不爽狂勸阻 尪霸氣1句話護妻:那換我走

▲▼新年,回娘家。(圖/CFP)

▲大馬一名獨生女因不忍父母獨自在家吃年夜飯,而與老公分開過年。(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過去,有不少人迷信認為出嫁了的女兒不可以在除夕夜回家,以免將娘家吃垮,或是帶衰全家,不過馬來西亞一名獨生女因不忍父母在除夕夜孤零零地吃年夜飯,而決定與老公各自回家過年,不僅打破了過去媳婦必須在婆家過年的傳統模式,也以自身經歷破除迷信,告訴大家回娘家過年不會帶來衰運。

這名匿名網友投稿到Mama Club的文章指出,作為獨生女的她,因為不忍心看著父母在她出嫁後獨自在家過年,而與丈夫形成了共識,不受傳統婚姻模式束縛,在新年時各自回家陪伴家人,「我的丈夫非常支持我,他認為結婚不是誰入誰的家,我們都有各自的家人要團聚,女生結婚又不是被綁架,本來可以在自己家過年,為什麼結了婚就不行?」

女網友表示,一開始,婆家對她頗有微詞,一直跟老公碎唸「又不是不給你老婆回娘家,初二就可以回去了啊!」不過,女網友的老公卻霸氣反擊,「如果真的那麼簡單,那我和老婆調換身份,我除夕跟她回娘家,幫忙下廚、打掃,還要嬉皮笑臉逗她的家人親戚開心,你作為我的家人會開心嗎」,瞬間讓婆婆閉嘴,女網友從此也能開心回家過年。

然而,礙於傳統習俗,女網友也曾擔心自己在除夕夜回家會影響娘家的運勢,不料媽媽在得知她的顧慮後,居然告訴她「想回來就回來,禁忌哪有女兒重要」,讓女網友感動不已,此後也就心安理得地在除夕回娘家吃年夜飯。女網友強調,「我們不只是妻子、媳婦和女兒,更是我們自己,所以我們不應該被習俗所限制,應該要想去哪裡過年,就在哪裡過年,開開心心最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