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鐵警慧眼識嫌犯 協助民眾找回被侵占的錢財

▲鐵路警察局台南分駐所,查獲吳嫌涉嫌侵占王姓被害人皮包內的現金。(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鐵路警察局台南分駐所,查獲吳嫌涉嫌侵占王姓被害人皮包內的現金。(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1名王姓男子於5日上午,在台南車站前站出口廁所遺失皮夾一只,之後詢問台鐵公司後尋獲該皮夾,不料王男清點皮夾內容物時,發現內有現金1千多元短少,即至鐵路警察局台南分駐所報案,經蔡、鄭2名警員調閱廁所監視器逐一過濾可疑人士後,循線查獲吳姓犯嫌。

警方表示,經調閱廁所監視器逐一過濾可疑人士後,發現該皮夾遭一名男子侵占。蔡、鄭二員於2月7日上午擔服火車站站區守望勤務時,於上午7時50分許,於台南站前站出口認出該名吳姓嫌疑人,吳嫌在警方盤查下,稱因他太過貧窮,一時起貪念將皮夾內之現金占為己有。警方將吳嫌帶返分駐所偵辦,吳嫌坦承不諱並交付所侵占之現金。

報案人王男接獲警方通知後到所領回贓款。蔡、鄭二員積極調閱監視器影像、秉持著同理心協助王男將現金找回,雖然金額不大,王男仍十分感謝警方積極協助尋回其遺失之金錢。蔡、鄭二員認真積極作為,大大提升警察優良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