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瘦肉精中央零檢出 蔡易餘籲中市府「春節前」公布資料

▲▼民進黨團召開 拒絕恐慌 台中市府過年前說清楚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易餘(右)與陳亭妃(左)今天上午共同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是否含有瘦肉精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5)上午舉行記者會,直指各縣市緊急針對豬隻毛髮、飼料進行抽驗,最終驗出來都是「零檢出」,呼籲台中市政府應在過年前公布肉片來源,不要讓豬農受害。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同聲呼籲,台糖的聲譽已經受到影響,應該尋求司法途徑,提起告訴。

蔡易餘、陳亭妃兩人今天上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舉行「呼籲台中市政府年前完成台糖瘦肉精全案調查」記者會。

蔡易餘表示,包括嘉義縣政府在內,這幾天各縣市針對豬隻血清、毛髮、同等肉品的樣本、飼料等45個項目進行緊急抽驗,並在最快時間公布結果,讓大家清楚看到:驗出來都是「未檢出瘦肉精」。他說,連豬飼料、毛髮都沒有驗出來,不禁讓人疑惑,為什麼台中市府掌握的肉片會有西布特羅的成分?何況西布特羅本身價格昂貴,台灣養豬也沒有在使用這個成分,這是沒有道理的事情。

蔡易餘說,這幾天新聞報導已經造成豬農恐慌,加上快要過年了,若因為此事件使豬農受害,這是大眾所不樂見的。他呼籲,現在農委會、食藥署已經擴大清查,台中市府也應在過年前公布豬隻肉片來源、運送過程有沒有哪個環節出問題。

陳亭妃說,台中市府是否能公布2月2日新聞稿內容的原始數據?這樣大家才能知道問題在哪裡。她補充,2月3日所有立委都要求台糖直接面對,將所有批次的肉品送驗,而且是以最高標準,包括畜牧場的豬隻血清、毛髮、飼料都要驗,最終驗出「零檢出」,另外,台糖的聲譽已經受到影響,應該尋求司法途徑,提起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