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蔥買到蒜苗「婆媳間的導火線」 菜販圖解教戰辨別技巧

▲廖炯程以圖文解說青蔥與蒜苗的辨別方法。(圖/廖炯程提供)

▲廖炯程以圖文解說青蔥與蒜苗的辨別方法。(圖/廖炯程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下周就要過年了,許多婆媳會攜手準備年夜飯,新北市新莊公有市場菜販廖炯程在臉書指出,餐桌常見的佐料青蔥,經常成為「婆媳間的導火線」,不少年輕少婦到菜市場買蔥,買回家被婆婆發現買到蒜苗。為了過年一家和樂,廖炯程以圖文解說青蔥與蒜苗的辨別方法。

廖炯程以「髮尾」逗趣解說,青蔥直挺挺的,髮尾有抓髮臘,所以尖尖的;蒜苗的根部有個小球狀,裡面是一瓣蒜頭,髮尾是寬版飄逸的軟髮。只要掌握兩者在綠色部位的差異,其實不難分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炯程指出,不少消費者購買青蔥時,為了方便裝袋或冰箱存放等,會要求把蔥尾切除,但這個動作就等於切掉了青蔥過半的營養價值,雖然蔥白的氣味更濃、更甜、更脆口,但蔥葉中含有葉綠素、類胡蘿蔔素等,是蔥白所沒有的營養。在實際調理上,蔥白是用來增加香氣、爆香使用,蔥葉用來切成蔥花,配色增色使用。

廖炯程說,最近蔥價已經大幅降價,消費者在採買時,可挑選葉子尾巴比較翠綠的,蔥白飽滿、越長品質越好,無腐爛變色現象,蔥葉無蛀蟲孔洞、越綠越嗆辣,還有購買時請老闆直接折起來包就好,不要再把蔥尾切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