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書峴站隨機殺人2死12傷 23歲兇嫌一審遭判「無期徒刑」

▲▼南韓地鐵書峴站隨機殺人案兇嫌崔元鍾10日上午移送檢方。(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地鐵書峴站隨機殺人案兇嫌崔元鍾移送檢方。(資料照/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去年8月3日,傳出一樁開車衝撞、隨機殺人案,造成64歲婦女與20歲女大生相繼死亡,以及其他12人輕重傷,兇嫌為被診斷罹患「類思覺失調型人格障礙」(SPD)、現年23歲男性崔元鍾(音譯),當時引發的模仿效應造成社會極大恐慌。如今,一審判處崔元鍾無期徒刑;檢方對此提出上訴。

根據《韓聯社》,南韓水原地方法院城南分院刑事2部於本月1日,針對涉嫌殺人罪而遭羈押起訴的崔元鍾進行一審宣判,判處崔元鍾無期徒刑,且未來必須配戴電子追蹤裝置長達30年,永遠隔離於社會之外。

部長法官姜眩求表示,「這起案件為社會大眾帶來極大恐懼,只要在大眾場合,任誰都可能淪為恐怖攻擊的對象。直到事件發生後,網路上仍頻繁出現預告殺人與恐攻的威脅文章,就連未成年人也在其渲染之下相繼模仿,對社會產生負面影響。從各種證據來看,其再犯的可能很大。」

至於被告崔元鍾的辯護律師主張,崔因為罹患「類思覺失調型人格障礙」(SPD)才會導致犯案,因此要求法官能夠減刑。對此,法官拒絕其請求,認為雖然精神鑑定結果顯示,崔從案發2年前便陸續出現幻聽、被害妄想等症狀,但崔犯案後能向搜索機關具體陳述犯案動機與過程,因此並不認為崔處於心智缺陷的狀態。

▲▼崔元鍾走進百貨商場「AK廣場」,持刀具隨機砍殺陌生人。(圖/CCFP)

▲崔元鍾走進百貨商場「AK廣場」,持刀具隨機砍殺陌生人。(圖/CCFP)

先前檢方曾就此案向法官求處判崔元鍾死刑。不過,法官卻表示崔未能構成「剝奪生命、與社會永遠隔離」的死刑宣告條件,因此僅判處崔無期徒刑。對此,死者20歲女大生金惠彬(音譯)的家屬旁聽時泣訴,「我家女兒是因為誰才慘死的?如今竟然為了保障被告的生命權,而只判處無期徒刑。這令人無法接受!」

據悉,崔元鍾去年8月3日傍晚5時59分,開著米白色「起亞早晨」轎車,衝向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地鐵書峴站人行道,先對5名行人衝撞,導致64歲李姓婦人倒地昏迷、20歲金姓女大生腦死,2名受害者送醫後宣告不治,接著又從車上取出生魚片刀,衝進AK廣場(愛敬百貨)向陌生人揮刀,造成9人輕重傷。

►韓隨機殺人再添1死!20歲開朗女大生「腦死身亡」 曾懷抱畫家夢
►南韓隨機殺人64歲婦遭撞死 丈夫「悲痛發聲」:老婆是我大學初戀
►南韓隨機殺人兇嫌「正面曝光」!對死者到愧疚:會在獄中寫悔過書
►隨機殺人致1死13傷 南韓警方決定對外公開「兇嫌身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